啵咚咚

天天开心

忘川

【光明神金纹大触X黑暗神忘川渡人】


双杰【非自攻自受】


后文中“忘川渡人”称为“忘川”,

“金纹大触”称为“金纹”。


会有姊妹篇,这是【今生】,只看这个可能有些不太懂啦,因为埋了很多伏笔只有“前世”才能解释,还有一篇【前世】


但……但素QWQ【前世】我还莫得码出来。


灵感来自杰克的蓝玫瑰手杖“See you again.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 忘川不知道自己从哪里来,自从他有记忆时,他就在这里。


     日复一日地渡人。


     无聊、枯燥充斥着他的人生。


     索性,他并不讨厌这样的生活。只是有的时候,忘川觉得心中很空,像是失去了什么东西。


     可是,能失去的东西,说明不重要,不是吗?


     所以,忘川一直都在死界斩断亡灵的执念,去除他们的记忆,然后送他们去轮回。并且从未好奇过自己失去的到底是什么。


     直到有一次,一个亡灵见到他,那个亡灵并没有像其他亡灵那样苦苦哀求忘川保留他的记忆,而是惊喜道:


     “大人,您原来在这里!”


     “庄园的蓝玫瑰开了,您……不回去看看吗?那是光明神大人专门为您种下的。”


     忘川没有说话,手中的镰刀依然悬在那个亡灵的头上,像是丝毫不在意那个亡灵的话。


   (亡灵已是不死之身,只有斩下亡灵的头才算为其斩断过往。)


     其实不是不在意,而是根本就不记得。忘川听不懂亡灵在说些什么……什么玫瑰?什么光明神?


     他都不知道。


     但是那个亡灵没有意识到,依然在一人开心地说个不停,突然,他疑惑道:


     “大人怎会在这里做一名小小的渡者?您从前可是伟大的……”


     亡灵的话还没有说完,身上就浮起了重重的魔法阵和各种奇怪的文字,将他的灵魂烧成灰烬。


     忘川认得那魔法阵与文字,这魔法叫“禁忌”——亡灵说了不该说的东西。


     那么……究竟什么是“禁忌”呢?他的身份吗?


     忘川已不记得在这忘川河旁待了多少年……也许,该出去转转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 忘川去了那个亡灵所说的“光明神”那里。


     分明从未听说过这个地方,但忘川只是顺着感觉走,就到了光明界。


     站在光明界的边缘,忘川觉得很奇怪,他看着自己的一身黑,和一片金白色的光明界显的格格不入,但是亡灵的话语中,忘川分明与光明界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。


     他开启了“雾隐”(杰克的技能,可以隐身)进入了光明界。


     依然是凭感觉随便走,忘川到了一座庄园,里面盛开着蓝色的玫瑰。


     看着一望无际的蓝玫瑰,忘川十分震撼,但却有觉得有着说不出的怪异……就好像这片玫瑰花不应该是蓝色的。


     他喃喃道:


     “不应该……不应该啊……”


     “应该是红色的玫瑰,对吗?”忘川耳边突然传来陌生男人的声音。


     陌生,又熟悉。


     “嗯,应该是……”忘川回答道,但突然又意识到了什么不对,他转过头,却没有看到任何人。


     “谁?”忘川冷冷地开口,“出来。”


     “哎呀哎呀~”伴随着温柔且低哑的声音传来,眼前的空气渐渐实体化,逐渐出现了一名英俊的男人。


     忘川愣住了。


     并不是因为男人太过于英俊,而是因为男人的长相……与他惊人的相似。


     “你……”是谁?


     “嘘……”金纹伸出一根手指轻轻抵在忘川的唇上,“我知道你想问什么,先别问,好吗?”


     忘川没有说话,只是定定地看着眼前的男人。


     金纹笑了笑,施法变出了一捧红色的玫瑰:“这玫瑰……”


     “我不要。”忘川见状,冷冷拒绝。


     “这可不是给你的。”金纹微笑着这样回答,却把鲜红的玫瑰递给忘川:


     “这是万年前,光明神欠黑暗神的红玫瑰。”


     忘川没有接过捧花。


     “收下吧,这花已经等他等了一万年。”


     “他?”


     忘川不明白“他”是谁。


     “嗯,是黑暗神。”


     “黑暗神是指我吗?”


     “之前是,但是现在不是了。”


     金纹向前迈了一小步,用没拿花的那只手温柔地抚上忘川的脸:


     “现在,你只是你,是金纹的忘川。”


     忘川本想将金纹的手打掉,但奈何金纹掌心给他的感觉太过熟悉,他没有动。


     他到底是谁?


     “你知道我叫忘川?”


     “呵。”金纹轻笑一声,眼中溢满了深情和刻骨的思念:“我还知道你是这玫瑰庄园的主人。”


     “我是这玫瑰庄园的主人?”


     “可是有人告诉我,这是光明神为黑暗神种的。”忘川冷冷道,这是那个亡灵说的,可是看着这片玫瑰庄园,他不知为何有落泪的冲动。


     很熟悉,却真的不记得了……


     “不是哦。”金纹捏了捏忘川的脸:“红玫瑰是黑暗神的,而蓝玫瑰是属于你的。”


     “蓝玫瑰属于我?”


     “嗯。”金纹点头:“你告诉过金纹,等到庄园的蓝玫瑰全部盛开,你就会回来。”


     像是想到了什么,金纹笑着摇了摇头:“虽然你迟到了九千四百八十年,但是万幸你还是回来了。”


     “这次别离开我,好吗?”金纹的语气十分卑微,甚至有些央求的意思。


     “……”


     “可是我什么都不记得了。”忘川的声音有些颤抖。


     也许什么都不记得了,但是心还记得爱他的感觉吧。


     金纹听到回答后,温柔地吻上他的额头,然后抱住忘川,在他耳边低语:


     “没关系,这次,换我来为你付出。”


     “当年你愿意为我舍弃神格,现在我也可以,因为这颗心,过了一万年依然如故。”


     ……


    良久,金纹松开怀中的忘川,退离了几步,向他行了一个绅士礼:


     “这位英俊的先生,我是金纹,我可否知道您的名字?您长得很像我未来的丈夫。”


     忘川咬了咬牙,红着眼眶扑进金纹的怀里:


     “老子叫忘川!”

    


    


    


评论(1)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